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埃及] 開羅 Cairo


埃及首都 - 開羅 Cairo


下了飛機,來到神秘古國 - 埃及。

在機場,一堆埃及大叔過來詢問,
"你在找什麼?"
"你定hotel了嗎? 有人來pick-up嗎?"
凌晨4:00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說:
"我在等我朋友,而且我們有請住的hotel來pick-up了,謝謝。"
埃及大叔遞給我一張名片,說在埃及如果有需要可以打給他。

5a.m 找到約好在開羅機場碰面的同伴了。:))



開羅的司機都可以去拍 TAXI 了!!
時速總在100-120 km/hr之間,且埃及幾乎沒有紅綠燈,若遇到要穿越馬路的行人或車子,總是可以即時煞住。令小女子佩服佩服!!












若在埃及要過馬路,就是要很相信離你最近的那台車子的煞車能力,然後口中念著阿彌陀佛,抓緊timing,過馬路。
哈哈...開玩笑的,跟著埃及人過馬路就對了,人多勢壯。











我覺得整個開羅攏照著一股發霉味,街上, 車子裡, 人身上都有,說不上來,在別的城市就沒有。
白天的開羅,路上有很多垃圾,埃及人應該也習慣成自然。因為這個市容,對埃及有個不太好的第一印象。





















路邊抽水煙的大叔。
這個不煙不酒的回教國家,卻很愛抽水煙。

我們也在路克索 Luxor 嘗試抽水煙,因為有水過濾,並沒有什麼煙味。水煙口味很多,有蘋果、草莓味、香蕉、薄荷、橘子...等等。











尼羅河
水量充沛的尼羅河灌溉著兩岸的良田,養育這片土地上的居民,為埃及人帶來了文明與富庶,因此被稱為"母親河"。





















這是晚上的開羅市區,熱鬧非凡。
或許是因為白天太熱,晚上街上滿滿的人,就這樣吵吵鬧鬧到凌晨兩三點。就連挖路工程也在晚上進行,鏗鏗鏗到凌晨才歇工。
看似很亂的街上,有行人, 路邊叫賣小販, 車子。我們則是握緊包包,跟緊隊友。
走在路上會發現,大部分是男人, 大男孩,女人很少,回教女人似乎不太能出來拋頭露面



















位於市中心的自由廣場 (Tahrir Square)
就是一個很大的廣場,是埃及抗議活動和遊行示威的主要場所
背包們,出門在外安全第一,別被波及到才是。


埃及博物館 (Egyptian Museum)
埃及挖出的古文物幾乎都搬到這座博物館來展覽。 包括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 法老王的木乃伊...等等。也就是說, 現在金字塔裡, 帝王谷洞穴裡都是空,東西都被搬到這個博物館了。


開羅塔 (Cairo Tower)
在尼羅河旁,一棟很像鳳梨的塔,可以買票去上面看開羅夜景



清真寺
回教清真寺其實蠻美的,進去要脫鞋。女生不能露出手臂, 腿, 頭髮,所以進去前門口會有一位大叔會給一件袍子。裡面很寬廣,有圖書館, 有人講課, 有人膜拜, 有人躺下就睡。

這個女孩說,他是在開羅念大學,一周有5天會過來這邊,
他還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手中的巧克力 :))

我發現,我對這個世界第二大的宗教真是了解的很少。












死人城 (City of the dead)
從埃及博物館徒步走過去1hr,過個天橋,眼前是埃及的墳墓區,Oh...應該說是有錢人的墳墓, 他們的墳墓還是四面有牆, 有門,但是沒有屋頂,裡面住著幾個墓碑。開羅有近十萬貧民生活在墓地裡,這個區域被稱作"死人城"。窮人以墓園為棲身之所,水電均是偷取而來,生活極艱難, 可見貧富差距。
我們去繞了一小圈,街上沒什麼人,有幾個老人, 婦人, 小孩。兩個女孩好奇的圍著我們,balabala...不知道講什麼,我用他們的語言跟他說你好嗎? 他還好奇的摸了我的頭髮。後來出來了一個面露凶光的男子,我們也快步閃了。



Eat:

Kushari
埃及的特色美食之一,用米飯、空心粉、洋蔥、黑扁豆及番茄醬等做成,依據個人喜好加入醋、蒜、辣醬,還可加一些炸圓蔥和豌豆等,拌在一起吃



Pita 口袋餅
當地主食之一。裡面可以夾生菜, 豆子, 花生醬, 炸豆類做的丸子, 炸蝦仁...所有你想夾的都可以夾進去。
一張 pita 才0.05埃鎊,相當於0.3台幣。


果汁
芒果汁很濃很好喝, 甘蔗汁很清爽, 綜合的最好喝(有三層顏色的)。
一杯 1埃鎊



紅茶
埃及人無時無刻都要來一杯熱紅茶。長途車程中途休息站,司機頂著30幾度的高溫,在店裡點了一杯熱紅茶喝。且埃及紅茶一定要加上一大匙糖,甜甜喝好滋味。 :))


甜點
在路邊會看到很多小攤子在賣這種方方的甜點,因為好奇買了兩塊,真的是"甜"點,甜到一個不行,埃及人大概都是螞蟻投胎的吧!!


Buy:

莎草紙
莎草紙是用一種叫做紙莎草的植物做成的。紙莎草是挺水植物,有很粗的纖維。古埃及人利用他的纖維,做成了一張張不容易破又可以書寫的紙 - 莎草紙。
店裡會講中文的店員正在示範古埃及人如何利用這種植物做出莎草紙。
我問他中文在那裡學的,他說他是中文系的學生,在這裡兼差工作。在埃及,外文科系應該很夯吧!




以上照片出自同伴 - Eddie, Adan, Carl, CH, Shannel, MC, Rita, me 的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生產] 小葡萄誕生記

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4生了,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所以要記錄一下。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我們也不想打催生,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 1. 爬樓梯: 40+0 爬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