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埃及Egypt

埃及 Egypt


古埃及人有高度的智慧,甚至另現代人讚嘆建築, 藝術, 醫學, 天文學...等等。



但現在的埃及,觀光導向,貧富差距大,商人對觀光客哄抬5倍的物價,有的司機會要求給完小費的我們多給一點,小孩拿著紀念品在景區外叫賣。但是為了生存,又能如何,畢竟人要先求溫飽。
商人會說"Are you feel happy? If you happy, then I'm happy. And please show how happy you are by the tips." 如果你對行程感到滿意,請給我多一點小費,
埃及人絕對是很好的談判人員。
埃及也絕對是個練談判, 議價的好地方。
沒有固定標價,所有價錢以人決定,且隨著心情決定。哈哈。





埃及女人,很少看到在外工作的。頭髮要遮起來,袖子要長到手腕的長度,裙子要到腳踝。他們認為女人像鑽石一樣,是不可碰觸的,最好的一面要留在家裡 (只能在家裡碰觸?)。一個男人可以有四個老婆,不過現在好像都養不起這麼都個老婆。可以想像得到,女人是很弱勢的族群,幾乎沒有聲音,依靠著男人。
在埃及,直視異性的眼睛,代表心裡在想壞東西。跟講話要看著對方才有禮貌的我們很不同啊!!




埃及的石油便宜的嚇人,一公升不到10塊台幣。司機都一桶一桶的裝在後車廂。



開發中國家環境問題好像都會擺在較後面。


艷陽高照,記得多補水分防中暑。



下面那個陶罐是以前埃及人拿來裝水喝的,大家路過都可以舀起來喝,現在還是喔 (如果你敢喝的話)。埃及人說用那種罐子燒出來的菜特別好吃。


這兒只有路邊水果店,用古時候稱斤兩的稱子算重量,一邊用秤坨,另一邊放買的水果,以重量算多少錢,超酷的。
雜貨店裡賣水, 飲料, 小餅乾, 薯片, 有的會賣麵包。





埃及人看到外國人會很好奇的怪來跟你打招呼,或是拿著相機對著你照,雖然我也喜歡對著他們照,照完給他看照片都會很高興。



路。






途中遇到一團台灣來的旅遊團,比較之下,我們估的旅費跟他們差不多。
有位大姐跟我說,這樣的話他還是會想要跟團,因為他們都住5星級的旅館,吃得好,也都有遊覽車接送,旅遊起來較輕鬆。其實,各有各的好,端看個人選擇。對我來說,即使較辛苦,有一定的風險性,我還是會選擇自助,因為我可以看到金字塔, 神廟以外的埃及。





以上照片出自同伴 - Eddie, Adan, Carl, CH, Shannel, MC, Rita, me 的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生產] 小葡萄誕生記

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4生了,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所以要記錄一下。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我們也不想打催生,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 1. 爬樓梯: 40+0 爬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