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埃及] 吉薩金字塔 Giza pyramid

吉薩金字塔 Giza pyramid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金字塔, 陵墓都在尼羅河西邊。



為什麼金字塔都建在尼羅河以西呢?

是因為古埃及人相信,太陽從東邊升起,那邊象徵著生命的開始,而太陽落下的西方則象徵生命的結束,也就是亡靈的地方。而他們的陵墓正好在兩個世界的交界口,由這個世界進入另一個世界,然後在東方從新出現。



位於開羅以西13km的吉薩有著著名的3座金字塔,分別是谷夫, 卡夫拉, 門卡拉金字塔。
經過4500多年,這幾座金字塔經過日曬雨淋,仍然毅力不搖的站在世人眼前,不得不敬佩古埃及人的建築技術。


谷夫 pyramid of khufu


谷夫建造了埃及規模最大的一座金字塔,高146.6m (如今剩下137m),四邊各長230.28m,底角51度51分。由230萬塊石頭疊成,每塊重2.5噸,石塊之間沒有使用黏著物。













卡夫拉 pyramid of Khafre


卡夫拉為谷夫的兒子。
金字塔高143.5m (如今剩下136.5m),塔頂殘留原本的表層岩石,四邊各長210.5m,底角53度10分。
卡夫拉金字塔前有一隻人面獅身像,被視為墓地的守護神。











門卡拉 pyramid of Menkaure



門卡拉是卡夫拉的兒子,谷夫的孫子。
金字塔高66.5m ,四邊各長108.5m,底角51度。
門卡拉金字塔是這三座金字塔中規模最小的,有說法是這時候國力衰退,無法造出如前兩座巨大的金字塔。















我們騎著駱駝,走過沙漠,到金字塔底下。


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過駱駝!! 他嘴裡一直嚼嚼嚼,cute!
駱駝臉上好像有些傷口,引來很多蒼蠅。
因為走得慢,埃及領隊會用小皮鞭抽他,叫牠走快點,駱駝蠻可憐的。
上下駱駝是蠻可怕的,因為牠會前腳先起或先跪,而牠的腳偏偏又很長,所以回有種要滑下去的感覺,哈哈。












馬也太瘦了吧!!



我們的tour guide,最小的才12歲 (不上學出來工作?),
他們是同事關係,屬於同一家公司。




今天剛好是假日,超多埃及人。

小金字塔頂端都是人(埃及人?)...
看到一個人就在古蹟旁,四處張望,然後拉下拉鍊,隨地小便... 



達修爾金字塔 pyramid of Dahshur
弧形金字塔,從底座到49m高的地方,坡度大約有54度27分的結構,再往上坡度則縮小為43度22分。推測可能是因為在往上堆疊石頭的過程中,擔心角度傾斜太大無法承受太多石頭,避免倒塌而修正。也有國力衰退而改變金字塔坡度,而越造越小的說法。




要爬一條長長的階梯上到入口,
入口坐著一個阿伯,說要收錢,不必理會他,因為剛剛在門口已經買過票了。



進到金字塔裡,因為空氣不流通,裡頭的空氣不太好。
有人說,發現金字塔的人受了詛咒,各個死於非命。
比較科學的說法是因為重是金字塔研究的人因為長期在金字塔裡,空氣不好造成身體器官發生病變,或是接觸到幾千年前的細菌/黴菌,造成死因。

走下一條長長的通道。
在裡面可以有很大的回音。








以上照片出自同伴 - Eddie, Adan, Carl, CH, Shannel, MC, Rita, me 的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生產] 小葡萄誕生記

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4生了,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所以要記錄一下。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我們也不想打催生,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 1. 爬樓梯: 40+0 爬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