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埃及] 哈姬蘇女王祭殿 The Hatshepsut Temple

哈姬蘇女王祭殿 The Hatshepsut Temple


古埃及人視祭殿為非常神聖的地方,一般祭殿都有一定的格式,但這座哈姬蘇女王祭殿放棄了傳統神廟的布局。順著地勢由高而低分為三層,中間一條斜坡通道串起三層平面建築。按照山崖的地形,把整個神殿設計成疊式平面的台階柱廊。



哈姬蘇 Hatshepsut 是埃及史上第一位女法老
Guest house 老闆交我們怎麼記這個發音,只要記得"hot chicken soup" 熱雞湯,比較好記。
同事說,他們導遊說Hatshepsut 發音很像"愛吃醋" 。



可以選擇購票坐下面這個串連車進去,或走路過去。



遇到很多埃及小朋友,學校戶外教學的樣子。
他們都會很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不是為了什麼,就是跟我們打招呼。 :)

你有發現男生都手牽手嗎?
在路上看過小男孩或大男孩,走在路上手牽手,對他們來說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吧。







 
以上照片出自同伴 - Eddie, Adan, Carl, CH, Shannel, MC, Rita, me 的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生產] 小葡萄誕生記

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4生了,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所以要記錄一下。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我們也不想打催生,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 1. 爬樓梯: 40+0 爬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