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埃及] 菲萊神廟 Temple of Philae

菲萊神廟 Temple of Philae


菲萊神廟又稱Isis神廟。




[埃及神話]

最初世界只是一片混沌的水,在這片混沌中,拉(象徵太陽)誕生了。拉自身孕育了一對兄妹 - 舒(大氣之神)泰芙努特(溼氣之神)。舒與泰芙努特變成夫妻,生了一對兄妹 - 格伯(大地之神)努特(天空之神),這對雙胞胎兄妹出生時緊緊抱在一起,舒(大氣之神)只好在他們中間,跟舉雙臂將他們分離,那天開始,天在上,地在下,空氣懸浮於其間。
格伯與努特又生下Osiris奧西里斯(大地豐收之神)Isis依西絲, Seth塞特娜芙提,他們後來分別為兩對夫妻。

Osiris是一位德政的國王,卻有一位無惡不作的弟弟Seth。Seth嫉妒Osiris被人民所愛戴,打算謀害Osiris篡位。Seth把Osiris的屍體丟到尼羅河,Osiris的妻子Isis到處找Osiris的屍首,終於在地中海沿岸找到了,並在眾神的幫助下復活了。
Osiris的復活讓Seth不安,於是又殺了Osiris一次,並把他的屍體切成14塊,拋在埃及各地。妻子Isis再次奔走各地找回13塊屍體碎片,最後一塊屍體,也就是生殖器被魚吃掉了。Isis用麻布與香料將丈夫的屍體裹好,把他的雙手交叉在胸前。後來埃及人便效法Isis的作法,將往生者做成木乃伊,希望能像Osiris一樣死而復活。
Isis生下了一個兒子Horus荷魯斯,Horus長大後立志為父親報仇,與Seth大戰了80年,Seth曾挖走Horus一隻眼睛,最後Horus戰勝了Seth,Horus被加冕圍上下埃及之王。Horus被挖走的那隻眼睛象徵永生,後來被埃及人稱為"荷魯斯的眼睛"。




在地人推薦的菲萊神廟聲光秀。
門票:75 L.E.


要坐船到尼羅河中的菲萊島。







Note:
Philae聲光秀(sound & light)不同語言有不同時間
查詢:http://www.soundandlight.com.eg/shows/philaehome.aspx?lang=en-US




以上照片出自同伴 - Eddie, Adan, Carl, CH, Shannel, MC, Rita, me 的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生產] 小葡萄誕生記

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4生了,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所以要記錄一下。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我們也不想打催生,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 1. 爬樓梯: 40+0 爬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