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埃及] 熱氣球俯瞰帝王谷 The Valley of the Kings

乘著熱氣球俯瞰帝王谷 (The Valley of the Kings)







[帝王谷 The Valley of the Kings]
新王國時期,由於盜墓盛行,法老們不建金字塔式的陵墓了,改將陵墓藏到地底下。
第18王朝起,法老們在首都底比斯(現在的Luxor)附近尼羅河西岸的深山峽谷裡,鑿岩為墓,密密的不得人所知。這就是現在的帝王谷,古埃及人沿著岩石的裂縫,往下鑿出長長的地道。考古學家認為,仍有很多法老的陵墓尚未挖出。但儘管將墓穴藏到不見天日的地底,法老的陪葬品依舊被盜墓者盜走,唯有圖坦卡門的沒有被盜墓者找到,在1992年被發現。圖坦卡門在位10年,享年19歲,他並不是豐功偉業的法老,他只是陵墓的入口被一塊大石頭擋住,而避開了盜墓者,他也是目前陵墓挖的最深的一個。




地面下的示意圖,一條一條的那個是向地底下挖的陵墓通道。











這個谷地聚集了很多帝王的墓。


















我們跟住的hotel買熱氣球tour,多少錢印象有點模糊,不過應該1000-2000台幣就有了,蠻超值的。
但是最近看新聞有埃及熱氣球爆炸事件,各位還是斟酌一下。
早早就出門,因為要做熱氣球看日出+俯瞰帝王谷。




用火產生熱空氣將熱氣球膨脹,利用熱空氣往上,使氣球可以升空。
這是個可以容納20人的大熱氣球。
這裡有3-4家熱氣球公司,captain說他每天早上飛一次, 傍晚飛一次,全年無休。



HEY, 我們升空了。










帝王谷 The Valley of the Kings 



要降落了







SAFE!  安全降落!!
工作人員開車過來,費力的將熱氣球收好。


然後工作人員拿出鼓,開始唱歌。
拉大家跳舞


不知為什麼,就想跳台灣原住民的舞蹈,哈哈...




然後,鼓翻過來,是tips time。





旁邊有3, 4個小男孩騎著小毛驢,"one dollor, please give me one dollor."

one dollor該給還是不給?

若是給了他,他是不是每天就騎著小毛驢來這邊one dollor,養成伸手乞討的習慣?!
若是one dollor可以改善他今天的三餐呢?





以上照片出自同伴 - Eddie, Adan, Carl, CH, Shannel, MC, Rita, me 的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生產] 小葡萄誕生記

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4生了,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所以要記錄一下。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我們也不想打催生,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 1. 爬樓梯: 40+0 爬14...